搜索
搜索

隆基泰和收購河北保定東湖項目權益

  • 分類:2016
  • 發佈時間:2016-07-18 08:00

隆基泰和收購河北保定東湖項目權益

  • 分類:2016
  • 發佈時間:2016-07-18
(2015年7月[14]日,香港)專註於環首都經濟圈的新型城鎮化運營商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隆基泰和」或「公司」,股份代號:1281)宣布,以787.38萬元(人民幣,下同)向隆基泰和集團(「集團」)收購保定東湖項目權益。此次收購不單標誌著隆基泰和集團對上市公司的大力支持,更是隆基泰和登陸資本市場後的首個收購項目,預示隆基泰和未來將依托集團於新型城鎮化的強大優勢,緊抓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龐大機遇,提速新型城鎮化業務發展。
隆基泰和全資子公司河北美佳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與隆集泰和集團旗下的保定盛乾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簽訂股權轉讓協議,以787.38萬元收購後者持有的保定盛辰城市建設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權,從而擁有東湖項目權益,總代價將以現金方式由本公司內部資源撥付。
東湖項目為河北保定市首個采用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開發項目,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東部,屬於保定市「東進北拓」核心區位,項目距離京港澳高速與高鐵站均約10分鐘車程,交通十分便利。項目擬規劃面積約5,000畝,預計總投資約為52.6億元,隆基泰和將就項目進行土地壹級綜合開發整理、公建及基礎設施建設、城中村改造等開發內容的投資與運營。項目建設期暫定為5年,公園配套服務設施運營期暫定為30年,而其余公建項目運營維護期暫定為11年。憑借項目優越的地理位置,將成為城市新核心區域。
受惠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國策及國務院提出打造保定區域中心城市的決策,加上最近的84家央企入駐河北及保定的重大利好因素,保定城市區位的優勢將越來越突出。作為保定市首個PPP項目,東湖項目是保定市、區兩級政府策劃實施的重點項目,項目通過保定市人大常委會審議,決議明確項目投資將納入政府中期財政預算管理,已得到當地政府及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持。項目目前已引進相關國家級金融機構作為融資的重要來源。關於項目收益,收購事項將鞏固公司的資產基礎及拓寬收入來源。按照與政府協議的約定,政府將分別按照公建投資及土地壹級開發整理相關投資成本總額的固定比率計算公司的投資收益,其中公建的投資成本及收益將於每年年底結算後按程序支付,土地壹級綜合開發整理的投資成本及收益將於土地招拍掛後予以支付。
隆基泰和集團董事長兼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魏少軍先生表示:「作為河北保定市首個采用PPP合作模式的項目,東湖項目對於承接京津產業轉移具有重大意義,且項目位於國家重點發展項目——白洋澱科技城核心範圍內,緊鄰白洋澱大道兩側,未來發展前景十分廣闊。通過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最大限度地發揮各方優勢,保證公共利益最大化,同時更有利於發揮社會資本的資源整合與運營管理優勢,有益於加快城市建設進程,提升城市形象,促進城市經濟長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他補充:「此次收購對隆基泰和意義重大,壹方面突顯集團對上市平臺的全力支援,另壹方面,東湖項目作為壹個開發規模龐大的長期項目,將擴大隆基泰和的業務範圍,並帶來穩定的收入回報。此外,由於公司對此項目實施前期開發工作,在未來獲取項目二級開發權中具備優勢。隨著隆基泰和順利得到上市地位,未來我們將加快腳步,積極捕捉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機遇,進壹步奠定公司於新型城鎮化建設中的領先地位,進而為股東增值。」
Back List

北京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左家莊街道東外56號文創園A305
電話:
+86-10-59724153

河北(總部)

地址:河北省高碑店市東方路66號隆基泰和工業園

電話:+86 0312-2951166

香港
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39号夏悫大厦8楼805室
電話:
+852-29696868
傳真:+852-29696898

 

首頁   企業概況   主營業務   投資者關係   媒體中心  下載中心  創新技術   加入我們   聯繫我們

©2016版权所有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冀ICP备17011498号  网站建设:中企動力 保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