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2016年中期成功扭亏为盈

  • 分類:2017
  • 發佈時間:2017-10-30 19:59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2016年中期成功扭亏为盈

  • 分類:2017
  • 發佈時間:2017-10-30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2016年中期
淨利潤增至人民幣4,217.4萬元
******
太陽能業務首實現盈利 
智慧能源雲平台正式上線運營 冀成未來增長點

 

財務摘要                                                                                                               金額單位:人民幣千元

 

截至630日止六個月 (未經審核)

 

2016

2015

增長率

收益

299,954

22,870

1,211.56%

毛利

38,864

6,449

502.6%

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 (虧損)

42,174

(512)

-

公司擁有人之每股基本及攤薄盈利虧損 (人民幣元)

0.0694

(0.0009)

-

 

 

 

(2016年8月[31]日,香港訊) - 中國領先的綠色城市智慧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 -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前稱: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或「公司」,股份代號︰1281) 欣然公佈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回顧期內」) 未經審核之中期業績。

 

於回顧期內,公司業務實現快速增長,成功扭虧為盈。收益逾人民幣2.99億元,較2015年同期的人民幣2,287.0萬元上升1,211.56%;毛利為人民幣3,886.4萬元,較2015年同期的人民幣644.9萬元大幅上升502.6%;公司擁有人應占期內溢利為人民幣4,217.4萬元,較2015年同期的虧損人民幣51.2萬元增長4,268.6萬元。公司的每股基本及攤薄盈利均爲人民幣0.0694元 (2015年同期:每股基本及攤薄虧損均為人民幣0.0009元)。

 

2016年上半年,針對公司業務轉型的需要,公司積極進行了內部組織架構的梳理、調整和完善,優化和匹配了智慧能源及太陽能業務相關的技術、研發、商務、業務和運維團隊,以更加高效、專業的管理為本公司主營業務的發展提供強大支援。同時,公司積極拓展智慧能源和太陽能電站業務,完成了智慧能源雲平台系統的初步搭建和3個太陽能電站的收購及部分電站開發的前期工作,為後續業務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續~

於回顧期內,智慧能源業務方面,公司主要進行智慧能源雲平台的搭建及能源服務商的整合工作,同時進行智慧能源工業、商業園區示範點的建設工作。該平台是由集團自主打造的一套具有實用價值、國內領先的智慧能源綜合運營雲平台,平台將能源系統與資訊化融合,實現從能源數據採集、 過程監控、 能源消耗分析、能耗管理等全過程的自動化、高效化、科學化管理,全面打通能源從供給到消費整條訊息鏈。雲平台已實現如下功能:能源系統及設備的實時監測、能源使用的多維度統計分析、能源微網的獨立運行、能源使用過程中的系統報警、能源系統及設備的運行維護等功能。目前平台已接入以光為工業園為代表的工業園項目及以中國北方重要商務物流基地—白溝專業批發市場為代表的商業專案。隨著公司智慧能源雲平台於2016年7月22日的上線運營,預計其將於下半年為公司帶來收益和溢利。

 

太陽能業務方面,公司通過自主開發、聯合開發的方式進行太陽能光伏電站的開發、建設、運營或出售及提供相關諮詢管理服務。在運營模式上,對地面電站主要採取BT模式(建設-轉讓),對分佈式電站主要採取BOO模式(建設-擁有-運營)。期內,公司通過收購方式總計已持有河北隆化(地面電站)、山東聖翔(分佈式)、江蘇淮安(分佈式)3個光伏電站項目,總計約30兆瓦的裝機容量,且已全部併網發電。電站開發業務於期內首次為公司帶來盈利,收入約為人民幣1,182.4萬元,溢利約為人民幣2,776.3萬元。

 

展望未來,作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產國和消費國,建設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已成為中國政府的當務之急,並已明確列入中國「十三五」發展規劃。國家相關部委亦相繼發出「互聯網+」智慧能源發展的指導意見,並積極推進 「互聯網+」智慧能源示範專案的實施。根據國家能源局相關專家的意見,智慧能源示範項目的實施預計於今年將至少帶動超過人民幣400億元的投資。與此同時,配售電領域的改革也正逐步進入實施階段,配售電領域將打破壟斷,逐步向社會公眾企業開放。借助互聯網的理念及先進資訊技術,能源產業即將迎來一場新的變革,同時也將為從事相關業務的企業帶來歷史性發展機遇。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主席魏少軍表示:「順應能源行業的發展趨勢及國家政策支持,依託隆基泰和集團在多元化房地產及清潔能源業務的良好業績和強大客戶基礎,公司正全力打造具有自主財產權的智慧能源綜合運營雲平台。公司將以能源消費及環境污染的重點區域京津冀為切入點,建設工業、商業智慧能源示範項目。同時,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過河北省能源服務平台,迅速拓展客戶基礎,對平台進行規模化運行。在此過程中,為客戶提供節能、分佈式能源等配套服務,為政府提供行業能源管理報告和資料支撐,同時公司通過獲取巨量客戶能源資料,產生行銷價值。通過智慧能源雲平台的建設、運營及不斷發展壯大,公司希望為京津冀區域乃至全國的節能減排、環境優化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並助力國家智慧能源產業的發展。」

 

~~

 

 

關於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前稱: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為中國領先的綠色城市智慧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通過旗下智慧能源雲平台,隆基泰和控股為能源消費者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務,包括分佈式能源、節能減耗、能源交易以及其他增值服務。公司致力於能源消費需求端及供給端的平衡拓展,主營業務包括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及高效優質光伏電站的開發、運營及出售等。依託於隆基泰和集團在多元化房地產及清潔能源業務的良好往績和強大客戶基礎,公司矢志成為綠色城市智慧能源解決方案的領跑者。
Back List

北京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左家莊街道東外56號文創園A305
電話:
+86-10-59724153

河北(總部)

地址:河北省高碑店市東方路66號隆基泰和工業園

電話:+86 0312-2951166

香港
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39号夏悫大厦8楼805室
電話:
+852-29696868
傳真:+852-29696898

 

首頁   企業概況   主營業務   投資者關係   媒體中心  下載中心  創新技術   加入我們   聯繫我們

©2016版权所有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冀ICP备17011498号  网站建设:中企動力 保定